捐肝救女請假 父卻遭資遣

 / 南投縣

  南投曾先生因為女兒罹患膽道閉鎖急需換肝,他為了救女兒想捐肝,但服務六年的公司不讓他請病假,反而在他入院前要求辦理資遣,否則以曠職論。讓這位父親非常心寒。

  由太太抱著九個月大的棠棠,一家人和樂融融,曾爸爸展示自己肚皮上的傷口,切除了兩百公克的肝臟給親骨肉,他說這一點也不算什麼,因為能看到女兒活下來,實在太高興。

  曾爸爸毫不掩飾自己的真性情,看著女兒當時雙眼發黃,小小的肚皮腫脹,肝臟突出將近七公分,生命一點一滴消失,急需進行換肝手術,他毅然決然向公司請了一個月病假,但沒想到手術前一刻,飯碗卻不保。

  曾爸爸離職的公司位於南投,工廠出示當時的請假證明,表示這一切都是時機巧合,因為營運不佳,工廠早已有裁員打算,實在是沒特別拿人開刀,雖然工廠發放廿萬資遣費給曾爸爸,但勞工局將介入調查工廠資遣過程是否違法,而當事人曾先生則說,工作丟了能再找,而女兒的生命才是這世界上最寶貴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