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糖沙拉油漲價 民生物品蠢動

 / 台北市

  民生物品又傳出漲聲!台糖從六月十一日開始率先調漲18公升桶裝沙拉油,一漲就是將近兩成,悄悄漲價的還包括小包砂糖,一包漲了四元,不過量販店繼續打出食用油促銷超低價,最便宜的健康油,一口氣降3.5成。

  炸油條的、煎水煎包的,這沙拉油是用得愈來愈心疼,今年沙拉油第一次調漲,一漲就先漲到小吃店裡,最常用的18公升桶裝沙拉油,這下子又考驗著小吃店老闆們漲與不漲的智慧了。

  嘴巴說不能漲,但心裡可是難受得很,多出來的成本先自行吸收,觀望看看再說,從六月中開始,台糖的18公升沙拉油從550元漲到655元,一下子漲了一百多元,連糖也偷偷跟著漲,一公斤的精糖從28變成32元,漲幅1.5成,要想找到不漲價的也有,量販店裡的促銷食用油。

  看到廣告上大打促銷沙拉油,民眾眼明手快趕快搶一瓶再說,味全多酚健康油從195降到129,降幅3.5成,得意的一天橄欖油從189降到139,台糖喊漲的大豆沙拉油只小小降價2成多,大家先別太心急,因為目前為止,量販店還沒有漲價的打算受到衝擊的恐怕還是開門做生意的餐廳小吃店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