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營事業年終多 民眾:太超過

 / 台北市

  不景氣,上班族不敢奢望年終獎金,不過國營事業員工就幸運多了,像是中油、台電、台糖,今年年終獎金都超過四個月,其中中油可能高達4.6個月,就有不少民眾認為太不公平了。

  拿著紫色布條,抗議群眾冒險站在總統府前凱格蘭大道上,要求政府公佈舉債數字,經濟不景氣,民眾對政府舉債拼經濟很不滿,靠政府預算補救財政缺口的國營事業,竟然照領高額年終,民眾痛批太不公平了。

  小老百姓生活苦哈哈,看看去年國營事業的年終,虧損最嚴重的台電,去年年終還高達4.3個月,虧損一百多億的健保局,年終竟然還有3.6個月,國營事業成績最亮眼的中華電信,年終高達7個月,中油去年加上考績的年終,也高達4.6個月,立委更是罵聲連連。

  中油為自己喊冤,不過面對年底的失業潮,私人企業都裁員減薪維持營運,連尾牙可能都沒有,國營事業卻繼續保有高額年終,難怪招惹非議。(記者郭怡岑 蕭鈺燁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