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抽水器故障 基隆市區淹大水

 / 基隆市

  滯留鋒面今天在全台各地都下起大雷雨,還造成淹水災情。北台灣基隆,雨勢又快又急,低窪地區,水根本宣洩不出去,加上抽水系統疑似故障,完全發揮不了作用,好幾條街水淹到大腿,汽、機車冒險涉水而過,像是水上行舟,一樓的店家更是損失慘重。

  基隆市下午突然雷聲大做緊接著大雨就傾瀉而下許多機車騎士來不及脫困,就是這樣被迫水中牽車。滿街都是汽車泡水之後的警報器警報聲,商家更慘,星期假日照常營業,結果是這樣的下場民眾表示是因為雨量過於集中、水溝宣洩不及所致,民代則表示,是因為抽水機沒有發揮作用才會造成災害,不管如何,這一場午後的大雷雨,又剛好是海水滿潮時候,造成基隆市中正義一路、義二路和信四路到信六路之間,至少上百戶民宅嚴重淹水,民眾是罵聲連連,這個地區緊鄰基隆港東三號碼頭附近,過去經常逢雨就淹水,幾年前設置抽水站之後才改善,不料這一次還是難逃一劫。(記者黃育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