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扮亡母 詐領4百萬福利金

  美國傳出離譜的詐領保險金案,四十九歲男子男扮女裝,假扮成七十七歲已經去世的老母親,連續六年詐領四百萬社會福利金,從銀行的監視錄影畫面,可以看見身穿顯眼大紅衣服,一頭金髮,戴著超大陽眼鏡的老太太拄著拐杖慢慢走到櫃台,在同夥的陪同下,定期來領取社會福利金,一領就是六年,近四百萬台幣。這是他的真面目,四十九歲的年紀扮成七十七歲,都沒人發現。

  在同夥扮假外甥的一唱一搭下,六年來不但詐領社會福利金,還把死去的老媽宣佈破產,多領了一份美金六萬五千塊,台幣兩百一十多萬的政府房屋津貼,連上門察看公務員都沒有發現他男扮女裝的假身分。

  不過詐騙違法是要付出代價的,警方拿出老母親埋葬墓地的照片,確定死者身分,兩名騙徒才俯首認罪,他們總共被以詐欺和竊佔等多達四十七項的罪名起訴,一旦判刑確定,得接受關在牢裡二十五年的懲罰。(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