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貧富相差62倍 歷史新高!

 / 台北市

  台灣貧富差距越來越大。財政部最新統計,金字塔頂端平均年所得四百二十萬,位在最底層的卻只有六萬久千多元,兩者相差六十二倍,創下歷史新高紀錄。

  大熱天,焊接工陳先生忙著幫客戶搭鐵架、蓋鐵皮屋,是景氣真的太差,案子越來越少,賺進來的錢都還怕一家大小吃不飽。但是月入五萬塊的陳先生想走進去台北東區這家頂級SPA,按摩按摩放鬆一下,他得狠下心讓一家大小不吃不喝兩個月,才能付得起一年的年費十萬元,不過這家頂級SPA的會員卻是一直在增加。大家口袋深度真的差那麼多嗎?根據財政部最新統計,金字塔頂端最高5%的平均所得是四百二十八萬,但最底層5%平均所得有七萬不到,整整相差六十二倍,創下歷史新高,怎麼會差這麼多。

  政府儘管端出調降遺贈稅等措施,但是學者認為這是幫有錢人的忙,反而擴大貧富差距,還是得想想其他辦法,怎麼拉近這段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