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命吸引力! 水漾森林悽涼之美

 / 南投縣

  這個記者團迷路的地方,就在南投和嘉義縣交界的水漾森林,這裡在921地震後,形成了堰塞湖,好幾十棵的柳杉浸泡在湖水中,腐敗凋零,讓水漾森林有一種凋亡之美。

  乾枯的樹幹是柳杉,緩慢的腐敗經過了整整十年,這些樹影投在堰塞湖面,有一種說不出的淒涼感,這些從山友的部落格上翻拍下的照片就是水漾森林,從九二一地震之後,因為堰塞湖,這些柳杉的生命劃下句點,如果不是山友特別強調,沒想到這些照片是在台灣,正因為這種寧靜的美感,讓許多山友即使要翻山越嶺,也要上山一看,但這條路實在不好走。

  水漾森林位在溪阿縱走的路線上,知道確切置的人不多。直到三年前,有山友因為走錯了方向,才發現這個祕徑,也才勾勒出,水漾森林原來就在南投縣和嘉義縣的交界處,海拔有兩千兩百公尺,非要嚮導帶隊才能抵達,正因為這裡的景色特殊,記者團才會想一探究竟,卻因此迷失在森林中。(記者楊宗穎、巫召清報導 )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