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委力挺消保官 擬約談葉金川

 / 台北市

  速食店的油到底安不安全?消保官連續好幾安到處去稽查,現在油鍋的火一直燒到了監察院,監委質疑,主管機關衛生署督導不周,打算約談署長葉金川。

  薯條丟到油鍋炸得吱吱響,金黃油亮油,清澈透明,看不到半點殘渣,知道有人要來檢查,速食店業者事先做好處理。員工以為萬無一失,沒想到被消保官一問,還是露了餡。只是油的問題已經吵三天,台北市市議員和消保官現在才突擊,是不是在作秀?食的安全出現大漏洞,民眾人心惶惶。市議員蜻蜓點水的作秀,對解決問題根本沒幫助,監察委員程仁宏痛批主管機關衛生署經濟部失職,將主動約談調查。

  監委表示衛生署食品良好衛生規範,炸油發煙點溫度低於一百七十度,酸價超過2.5等規範為必須換油標準不過規定太寬鬆,到底油品連續炸多久會致癌?必須更換,監委將進一步要求衛生署明定細則,讓業者有遵循標準。(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