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基淘空屋變形 居民漏夜撤離

  這幾天南投山區都在下雨,仁愛鄉力行部落,五戶民宅後方整個崩塌,地基滑落十公尺,房子就快倒了,嚇得居民連夜搬家,不敢再住,小朋友只好通通擠在附近的托兒所,睡大通舖。

  被掏空的民宅,露出地基,落差超過十公尺,用大片帆布蓋著,防止土石再度滑落。好不容易繞到前面,開門一看,底下懸空,門框變形,地上長達十幾公尺的裂縫,大到一個大男生的手掌可以整個伸到裂縫裡,居民連夜搬家,借住在附近的托兒所,地板舖塑膠墊子,七八個小孩子擠在小房間一起打地舖,每個人睡得很熟,頭啊腳的疊在一起都沒感覺,因為只有睡在這裡不擔心房子會垮。大孩子,一早就去上學,家都成這樣,還是打打鬧鬧,笑著說危險,卻不知道真的多危險,會這樣崩塌,居民認為是正在施工的邊坡工程,現在更擔心,要是颱風來,強風豪雨,恐怕整排房子通通不保。(記者黃炫瑞、江麗君、楊宗穎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