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卡"逼近 最快今晚海上警報

 / 台北市

  輕度颱風南卡移動速度加快了,目前它的中心位置還在菲律賓附近,以每小時18公里的速度往台灣方向前進,氣象局說最快今天晚上就會發佈海上颱風警報。

衛星雲圖上,在台灣的正下方這一大片雲系就是輕颱南卡,過去這幾個小時,雖然它的結構被菲律賓的陸地破壞,強度稍微減弱,但還是維持輕颱的規模。目前它的中心位置在菲律賓馬尼拉西南西方165公里的海面上,大約距離鵝鑾鼻南方840公里,現在它腳步加快以每小時18公里的速度往北北西方向,也就是直撲台灣而來。這條路線幾乎跟之前的蓮花颱風走得一模一樣,現在就看太平洋高壓的弱,如果太平洋高壓減弱,颱風就可能貼近台灣海峽北上,對台灣的威脅也更大。

氣象局最快今天晚上到明天清晨,就會發佈南卡的海上颱風警報,二十六號星期五受到颱風外圍環流的影響,中南部和東南部就會開始下雨,週六全台都在暴風圈籠罩之下,提醒民眾趕快作好防颱工作。(記者謝安安、姜竹祥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