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淡如轉院北醫 手術取血塊

 / 台北市

  節目主持人吳淡如,上星期才剛剛在婦幼醫院,剖腹早產生下女兒,但產後復原狀況不順利,傷口感染高燒不退,緊急打電話給醫師友人,轉院到北醫二度動手術,取出腹內血塊,現在她還要住院一到兩週觀察。

  剖腹早產生女的吳淡如,術後傷口恢復不如預期,連續四天高燒不退,星期一的深夜,吳淡如打電話向醫師友人求助,經過醫師會診,發現吳淡如傷口皮下有血塊,趕緊再上手術台。取出血塊後,吳淡如的感染情況終於獲得控制,醫師表示,高齡懷孕真的非常辛苦,吳淡如從懷孕五個月以後,就相當不順利,曾經發生痙攣,頭痛到像牆壁要裂開。醫師都勸她中止懷孕,不過想當媽媽的決心支撐吳淡如的意志,每天帶胎兒心跳監聽器、和血壓器出門,一路拼到生下女兒,現在她不敢再大意、搭配中藥調理身體。中藥補身、西醫退燒去血塊,雙管齊下,吳淡如預計還要住院觀察一周,才能回家療養。(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