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東擊西裝闊佬 北偷名錶‧南竊鑽

  一名疑似大陸客的歹徒短短兩天,前後在台北高雄偷走百萬鑽錶和兩克拉裸鑽,這名男子把10元玻璃假鑽夾在手指頭縫隙,短短一秒和88萬真鑽掉包,手法非常專業,等到老闆發現歹徒已經逃逸無蹤。背著包包穿白長褲的男子,一進銀樓就說要看一克拉以上鑽石,操著大陸口音的歹徒故意拿出裝有整疊美金的信封展現財力,讓店家以為是大陸富豪上門血拼。

  在男子露出厚厚美鈔吸引店員時,把左手中指和無名指縫夾著的玻璃假鑽趁機跟桌上的兩克拉真鑽掉包,短短一秒鐘的假鑽換真鑽店員完全沒察覺,等到這名陸客用明天再來看的理由收走美金從容離開店家,半小時後老闆才發現88萬的兩克拉裸鑽被偷走,留下來的卻是十塊錢的玻璃假鑽。

  這名年紀30-35歲身高約175公分,留西裝頭的歹徒,幾天前就在台北的鐘錶偷走百萬勞力士鑽錶,隔天又南下高雄銀樓犯案,他用美金當誘餌聲東擊西,警方公佈影帶要業者看清楚這名陸客竊賊的模樣小心別上當。(記者王美雅、許文男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