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震」不停 1天逾50次!

 / 花蓮縣

  花蓮民眾這兩天都在搖晃中度過,六月二十八日早上九點二十分到二十九日早上十點已經發生超過五十次有感地震!強度最大的是在二十八日下午5點34分,花蓮秀林外海芮氏規模五點六地震,氣象局表示是正常能量釋放,餘震還會持續幾天民眾不必擔心。28日下午1點44分飯店裡的吊燈出現劇烈搖晃,震央在花蓮秀林外海芮氏規模四點九。

  接著四個小時後又來了,5點34分規模五點六,在飯店大廳的燈又有更明顯的晃動,這時有房客覺得不對勁被地震嚇到走出大廳。地震還沒有停,5點52分短短不到20分鐘,又有規模四點九地震發生,監視器畫面拍到民宅的住戶被嚇得跑到路上東張西望。密集的有感地震一直持續到晚上7點36分,台鐵花蓮站人來人往的車站裡,大家突然加快速度走路,因為又出現規模四點五的地震嚇了旅客一大跳。

  從28日9點20分到30日10點為止,不到24小時花蓮一共發生了54次三級以上有感地震,震央幾乎都集中在花蓮秀林東北方海面,地震站偵測到了少有的完整地震序列,有前震、主震和餘震,把花蓮民眾搖得頭昏腦脹!同一地點在一天內發生十次以上密集地震,最近這五年來從來沒發生過,一連串的地震是不是大地震前兆?氣象局表示最大規模五點六主震已出現,接著應該都是正常的能量釋放對台灣是好事,民眾不用擔心。(記者張益鈞、彭佳芸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