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給錢了! 少年街友願乞不工作

 / 基隆市

  小心愛心又被濫用,基隆火車站附近地下道天橋有一名少年街友才二十一歲,躺著行乞三小時就進帳三百元,社工要幫他找工作被拒絕,因為他說行乞賺錢不費勞力,社會處要大家別再給他們錢了。沿途翻垃圾桶,還拿著泡麵直接坐在便利商店門口吃了起來,基隆火車站附近這幾個月多了好多街友在路邊乞討,其中不乏年輕人,每天一到下午五點,基隆火車站商圈、附近地下道和天橋,這群熟面孔的街友就會準時出現。

  手拿碗公向路過民眾乞討,其中一名男街友很年輕才二十一歲,卻因為乞討不用工作就有錢賺讓社工傷透腦筋。社工原本希望將他們安置到街友中心並提供三餐溫飽協助應徵工作,但是街友反而拒絕社工的好意說不需要,甚至還回嗆自己要做大爺不要工作,晚上還能到網咖玩電動,讓社工開始呼籲路過民眾不要再給他們錢。

  乞討街友越來越多,有時也造成路過民眾不少困擾,社工現在只能一個個親自勸說,也希望民眾的愛心別再被利用。(記者黃育杰、吳珮綺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