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分離拒安置! 母子街頭乞討

 / 台北市

  不景氣的社會現象,華視新聞獨家直擊,在台北街頭,這一幕讓人看了於心不忍的畫面。一個失業媽媽帶著才四歲的兒子,到處沿街乞討,好心民眾通報警方和社福單位,但這對母子擔心一但被安置就會被拆散,再苦也不願意接受幫助。

  選在最熱鬧的台北市天橋,媽媽抱著兒子乞討,人來人往,這一幕很難不引人注意,有人會給他銅板,媽媽看起來面無表情,倒是孩子,聽到銅板掉進盒子的聲音,他很高興。直到發現有人正在注意,保護小孩的媽媽立刻繃緊神經,其實同一時間,社工已經接獲通報,正在趕來的路上,是母親的天性,就怕孩子會突然消失,情況不對,他決定轉移陣地。四、五歲小孩,帶著破破舊舊不過看起來他非常寶貝的書包,應該是好幾天沒洗澡,黑黑髒髒的小臉,任誰看了都不忍心,好多人通報這個個案,但是從社工到警察都找不到他,透過管道旁敲側擊,才知道是護子心切,怕公權力會讓母子被迫分隔兩地。

  也許哪一天,您也會在街頭碰上這對沒有被景氣打敗的親情,除了給他銅板,也能告訴他,透過幫助接受安置,能夠不再流浪街頭,小孩也能在他的懷裡繼續相依為命。(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