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腋毛易罹乳癌 有這麼嚴重嗎?

 / 台北市

  夏天女生穿細肩帶最涼快,為了美觀,通常會把腋毛拔乾淨。不過有網友流傳,常常拔腋毛容易得乳癌,因為少了腋毛代謝毒素,毒素會留在腋下的淋巴結裡頭。
有這麼嚴重嗎?我們找醫生來解答。

  跳熱舞的正妹,雙手舉起來,跳芭蕾的蔡依林,雙手舉起來,要當選的呂秀蓮,雙手也舉起來,我們來看看,做人不要一毛不拔,但是大家的腋毛拔不拔。這位老太太,出生到現在沒拔過,很多女生卻是不拔會難過。腋毛該不該拔?現在網路流傳一個消息,常拔腋毛的人容易得乳癌,因為腋毛可以把汗水跟毒素都代謝掉,如果胳肢窩常光禿禿的,那就很不妙,毒素容易囤積在胳肢窩的淋巴結,這時候乳癌就可能找上妳,拔腋毛的結果真的那麼讓人發毛嗎?

  醫生強調,罹患乳癌的原因跟飲食、遺傳、外界輻射,還有月經開始的年紀太小有關,所以大家別緊張,乳癌跟拔腋毛根本扯不上邊,不管你堅持要拔,還是堅忍不拔,就看你高興吧。(記者黃敏惠、方起年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