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酒含古柯鹼 調查局扣押回收

甜酒含古柯鹼 調查局扣押回收 | 華視新聞

黃俊杰 蘇瑋婷 謝漢陽桃園報導  / 桃園市

  合法進口的甜酒竟然含有一級毒品古柯鹼,有民眾檢舉在夜店買的兩瓶艾克香甜酒,喝完後頭暈不舒服,看了成分才知道裡頭含有古柯葉,就是用來提煉古柯鹼的主要原料,這款甜酒已經全面回收。

  綠透明的玻璃瓶裝,上頭貼著「COCA LEAF LIQUEUR」三個英文單字,翻成中文就是古柯葉酒,這古柯葉可是用來提煉毒品古柯鹼的植物,居然參在酒裡頭賣,而且還銷到台灣。

  驗出毒品成分還在市面上合法販售,明明知道是古柯葉酒,進口商在瓶身貼上的中文標籤,只有「艾克香甜酒」,誤導民眾購買,不知情的民眾到夜店,花了八千元買了兩瓶喝下肚,就出現了頭暈身體不舒服的狀況。

  已經有人喝出問題,調查局全部回收扣押,總共一千七百多瓶,但是更讓人擔心的是已經有不少流到市面上。這款甜酒大部分銷到夜店,既然查扣了,市面上有的現在也不准賣,古柯葉和安非他命都是中樞神經興奮劑,不但會讓人失眠、食慾不振,嚴重還會出現妄想、幻覺等精神疾病,這瓶黃湯千萬不要喝下肚。(記者黃俊杰、蘇瑋婷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