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查市售涼麵 逾87%生菌數超標

抽查市售涼麵 逾87%生菌數超標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天氣熱吃涼麵最開胃,但消基會抽查市售16件涼麵,高達87.5%生菌數超標,傳統涼麵店通通不合格!剛煮好的油麵放到涼,老闆立刻裝進餐盒裡,因為每天要賣出好幾百份,這家台北市著名的涼麵店卻名列在消基會抽查的黑名單中,因為調查結果這裡的涼麵,生菌數和大腸桿菌數都超過標準值。

  聽到自己賣的涼麵不合格,老闆大呼冤枉,不過消基會堅持公佈調查結果,抽查12家傳統涼麵和四家超商涼麵,傳統涼麵店12家通通不合格,還有兩家便利商店也是生菌數和大腸桿菌超過標準值。消基會懷疑,店家的水和食材的原料在製作和調配過程中受到汙染。聽到傳統涼麵店不合格比率高達百分百,尤其還有知名店家,消費者都開始擔心。天氣熱,食材更難保持新鮮,消基會建議買涼麵最好拿起來聞一聞有沒有異味,顏色是不是正常,買完之後最好立刻食用千萬不要放太久。(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