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萬個口罩 4大超商開賣

  現在一罩難求,政府釋出兩百萬個平價口罩,五片只賣三十元,明天起四大超商同步開賣,不過台中縣今天查到有藥局涉嫌囤積口罩哄抬價格,華視記者更發現不只口罩變貴,連消毒用品,乾洗手酒精也悄悄漲價。

  台中縣消保官,帶隊突擊豐原這間藥局,這家店被民眾投訴,口罩價格太不合理,到底漲得多誇張,消保官一問之下發現口罩從一個七塊漲到一個十塊,漲幅超過四成以上,消保官要求業者拿出庫存,只見一大箱紙箱內裝滿分裝的口罩,數量超過一千個,貨源明顯充足,業者被質疑趁機哄抬價格,成本從五塊漲到七塊,藥局喊冤,直說上游漲價,他們才會無奈跟著漲,不只口罩要多花錢買,消毒商品是連翻漲,像是乾洗手噴液,從七十元漲到九十九元,藥用酒精也從一瓶六十元漲到八十元,漲幅都超過三成。貨架上消毒用品都缺貨,民眾大嘆買不到,兩百萬個口罩超商從連夜配送。(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