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千萬退休享清福 你存夠了嗎?

擁千萬退休享清福 你存夠了嗎? | 華視新聞

謝忠義 巫召清苗栗 彰化報導  / 彰化縣

  要存夠多少錢才能退休呢?今天一份數據顯示至少一千萬才能退休逍遙過日子,華視找了兩對夫妻都是存了一千萬買地蓋屋遠離塵囂自給自足。

  打扮的像是個生態學家的莊先生,今年七十歲,已經退休十年了,當年她和太太一個月加起來的收入是十萬元,他們退休前在八卦山看中了一塊土地,退休後就在那裡蓋了五十坪的房子,因為愛生態,所以旁邊還蓋了間蝴蝶園,因為怕退休後太寂寞,所以也開放給民眾來看看這些蝴蝶,能這樣逍遙,莊先生說,如果沒有一千萬,是沒辦法退休的。和莊先生一樣喜歡山區生活的,還有在苗栗的這位邱先生在這裡不必鬧鐘,在蟲鳴鳥叫聲中床,他和太太之前在旅行社上班,年收入約一百五十萬,但支付孩子出國唸書,直到五十多歲,他們存夠了一千萬,也就回到苗栗老家,自己種田種菜,過著與世無爭的日子。

  現在每個月的開銷不到兩萬塊,有時藉著出國看小孩,順便逛逛,省吃儉用,沒有太多的物質慾望,夫妻兩人就在山裡靜靜的享受退休的生活。(記者謝忠義、巫召清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