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筍產量驚人 口感脆甜似水梨

張政慧宜蘭報導  / 宜蘭縣

  

宜蘭有筍農引進來自非洲的非洲筍,一棵竹子可以長出三十四根的竹筍,又甜水分又多,吃起來像水梨。

  

同一棵竹子長出來的竹筍,居然有34根,農民看的眼花,也數到手軟,因為一般竹子生的竹筍,頂多四支到五支,這麼會生的竹子,好吃嗎?連螞蟻都來搶,這一挖出來的竹筍,甜而多汁的水分,馬上滴下來,白嫩嫩的筍肉,輕甜香脆,原汁原味的吃,最可口!

  這種竹筍可是漂洋過海到台灣的新品種,是從非洲來的,叫做紅毛筍,在非洲頂多長十多根,產量己經是一般麻竹筍的兩倍,沒想到到了台灣再改良,收成量竟然多了三倍!非洲竹筍到了台灣,適應的很好,烹調也多了台灣味!

  如果要料理,簡單的加蛋快炒,不加任何調味料,鮮甜的竹筍,和蛋的滑嫩搭起來更是絕配,或者是煮湯也是清爽不膩,非洲品種台灣口味,現在橫跨半個地球,要征服台灣人的胃!記者張政慧宜蘭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