箭筍正當時 清脆香甜好滋味

綜合報導  / 花蓮縣

  每年的春夏期間,是箭筍的生長期,在花蓮光復山區,今天有一場箭筍大餐的活動,因為箭筍現在正是又嫩又好吃的時候,不管是炒肉絲,還是簡單的放在炭火上烤,就算不加調味料,也很清脆香甜。

  肉絲爆香,再放進新鮮的箭竹筍,大火快炒,加點辣椒調味,不到五分鐘,一道家常菜肉絲炒箭筍,好吃上桌,或是簡單的涼拌箭筍,清爽不油膩,是最好的開胃菜,每年的春夏期間,正是箭筍的產季,花蓮光復山區整片山頭都是箭竹,每支又嫩又綠的箭筍,從土堆裡竄出,筍農彎著腰拔,開心的不得了。

  一手握著箭筍,另一手飛快旋轉,將一層層的外皮剝落,看似簡單的動作,但箭筍細長又小的外型,實在很難剝,採收完的箭筍,洗一洗後,放在炭火上烤個幾分鐘,輕輕一剝,白嫩的筍心沾點鹽巴,就是人間美味。

  箭筍的清甜口味,即使是簡單的料理方式,也讓人吃的津津有味。﹝記者張益鈞 蘇瑋婷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