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陸出生? 報考軍校遭拒

在大陸出生? 報考軍校遭拒 | 華視新聞

王美雅 張夢熊 高雄報導  / 高雄市

  

報考中正預校有個限制很多人可能不知道,就是大陸出生未滿20歲的考生無法就讀,在大陸出生的15歲台灣學生張同學,通過軍校筆試卻被刷下來,讓他覺得很不公平。

穿上迷彩褲,腳踩黑色皮鞋並戴著塑膠鋼盔,15歲的張景翔常穿成這樣,幻想自己就是雄赳赳氣昂昂的軍人,一心想當軍人的他,一有時間就訓練自己跑步並鍛鍊體能,還很喜歡走到家後邊的圍牆,探頭看營區內,來來往往的軍人總讓他羨慕不已。

  今年國中基測分數放榜後,知道自己成績符合中正預校標準,他好開心立刻去報名,只是沒想到被以資格不符給退回,原因是張同學在大陸出生,來台灣設籍才11年,但中正預校招生規定,大陸地區人民經許可進入台灣地區者,需在台灣地區設有戶籍滿20年,稱作MIT(MADEINTAIWAN)條款。

  問題是如果真的等到設籍滿20年,張同學也已經超過招生年齡限制,這所謂的擋共匪條款,讓他覺得既過時又不公平,也難過從小嚮往的軍旅夢可能永遠不會實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