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入學卻未到 全台200童失蹤

 / 台北市

  事實上陳姓男童,並不是唯一案例,光是去年九月,全台就有兩百名應該入學,卻沒有入學的小一新生,不知道哪裡去了。戶政單位上門找人,有的是全家人都不知去向,有的是爸媽把孩子丟給保母之後就失蹤。

  透過無線電,警方試圖尋找一對沒有上學的小姊妹,來到戶籍登記的大樓,卻早已人去樓空。社區管委會總幹事鄭秋源說,沒有看過他們。該上學卻沒有上學,去年九月份,桃園縣的這對小姊妹和父親,全家行蹤不明,按規定姊妹倆都到了上小學的年紀,卻從來沒有出現過,教育局和校方,每兩個月就訪查一次,但是一無所獲。今年一月份,南投也出現幽靈學童,父母親和三個孩子,關在這棟透天厝十幾年,十一歲、八歲和五歲的孩子,通通沒有上學,連說話溝通都有困難。

  台南這名九歲的林小弟弟,四年前被父親遺棄,丟給保母,戶籍在高雄,根本沒辦法在台南上學,保母氣到中風,卻無能為力,光是去年全台就有兩百多名,應入學未入學的小一新生,失蹤兒童更累積到兩萬六千多人,這些孩子到底去了哪裡,會不會又有,真的需要相關單位,趕緊追蹤。(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