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館透明空橋 裙底風光全外洩

博物館透明空橋 裙底風光全外洩 | 華視新聞

戴君恬 盧松佑台北報導  / 新北市

  台北縣八里的十三行博物館,頂樓有座透明的「時光空橋」,讓遊客可以從四樓的高度飽覽下面的考古探坑,但是在探坑底的遊客,當然也可以抬頭往上看,女性遊客穿裙子通過,都很擔心會春光外洩。

  來到台北縣十三行博物館,走上四樓的時光空橋參觀,但女性朋友如果穿的是短裙,可得小心,因為當您往下遙想數千年時光,可能正有人正往上偷看裙底風光,刻意使用玻璃材質作為橋面結構,原本的用意是想讓參觀民眾,可以直接看到正下方的考古模型,不過,透明玻璃卻讓參觀的女生很害羞,每個人幾乎都是快步通過空橋,根本來不及欣賞考古模型,不過館方卻解釋,這樣的設計,沒問題。

  但要真的有自信,特殊設計從下往上看什麼都看不到,館方又何必特地在在空橋旁加註「著裙裝者請走兩側」的告示,簡直是此地無銀三百兩,要是不盡快改善,恐怕以後來參觀的遊客都得提心吊膽。(記者戴君恬、盧松佑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