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起喪女之痛 捐出善款化為大愛

 / 台北市

  台北也有個愛心家庭,一名台師大的資優生陳宜佳,在家裡附近騎腳踏車,被酒醉的駕駛不幸撞死,事後各界也紛紛捐助善款幫助她們,不過,這名父親決定將所有款項全部捐給世界展望會,希望化小愛為大愛,錢可以幫助更多需要的人。

  這是宜佳在部落格留給大家的最後三張照片了,如果宜佳還在,再過幾年,等她從師大畢業,她會是很有愛心的老師,如果她還在,她仍是爸媽最疼的心肝寶貝,但七月八日的一場車禍,宜佳她什麼都放下了。

  七號當天晚上七點多,就讀師大教育心理系的陳宜佳,從八里十三行博物館運動完才要回家,被人酒駕從後面撞上,送醫回天乏術,對陳爸來說,苦心栽培的女兒,拉拔到二十歲,這樣說走就走,回想起來都是這個女兒的美好跟善良。

  熱心的宜佳,高中時就不定期彙整同學之間的善款,捐款給世界展望會,幫助台灣的貧童,陳爸爸想起這個女兒,當下不猶豫,把外界捐給她們的善款七萬七通通捐出來,本身不太富裕的陳爸爸,更代替宜佳再貼五千塊,總計八萬兩千元,再捐給世界展望會。

  宜佳離開了,家人要用女兒最熟悉的方式,以她之名把愛傳出去。他們不在乎會是哪一雙小手收到這份愛心捐款,但此刻請記得宜佳天使般的臉孔,這個二十歲的師大女生,她們全家的寬容,讓愛無止境。(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