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力下拿下第四 雖未奪牌精神佳

邱君萍 陳信仁 高雄報導

2009年世運會的各項比賽還在持續的進行當中,不過,截至目前為止已經拿下了五金五銀三銅的成績,表現可以說相當的亮眼,而且也讓我們正視到台灣選手的實力,也在這一次世運會當中,認識了好幾項比較少見的運動以及默默努力的選手!尤其,在國內比較少見的滾球比賽當中,出現了一位年僅12歲的小將陳竑文,他不但是這一次世運會當中年紀最小的選手,也是世界滾球選手中年紀最輕的,不過,雖然年紀以及個頭都比其他選手來得小,但是,他的實力還是讓他在這一場國際賽事中拿下了第四名,另外,一直以來在亞洲排名第一的女子花式溜冰選手王筱筑,在這一次的第一場比賽當中,因為一心想為國爭光的壓力,讓她表現失常,翻轉時出現差點摔跤的失誤,也因為自己的表現不佳讓她難過得躲起來大哭,不過,今天,她拿出了實力與信心站上舞台,用亮眼的表現搶下分數,拿下了第四名,這兩位選手雖然都與前三名無緣,但是他們要為台灣爭光的精神卻同樣的令人感動!

豎起白色衣領,陳竑文帥氣的站上發球定點,面對旁邊強勁的泰國隊選手,他的臉上看不到畏懼,只有眼神中的篤定,專注的算準距離後,右手往前一甩,鉛球飛落在目標球旁,相當漂亮的一球,讓場邊一陣歡呼。臉頰上的汗不斷的滑落,不管場邊的加油聲,看不見眼前的對手,陳竑文穩定沉穩表現,來自於他過人的專注力,讓氣勢直逼對手。 。鏡頭上頭一次露臉,大家對他其實非常陌生,先來看看他的個人資料,陳竑文,今年滿12歲,就已經跳級唸國中三年級,接觸滾球的球齡只有2年的時間,曾經代表台灣前往日本參加青少世界盃的比賽,在國內個人菁英賽中也以最高分拿下冠軍。12歲的滾球天才,也是目前全世界年紀最小的選手,不過卻在這一次的世運比賽裡,打敗許多年紀大的對手,拿下世界第四名的榮耀,賽場上的他,超齡沈穩的說,要勝利就是要放輕鬆。 。不過,鏡頭從比賽前來到了比賽後,比賽一結束,球衣都還沒換下來,陳竑文就恢復12歲該有的男孩模樣,喜歡電動的他,聽說高雄有電動展,就硬拖著爸爸媽媽跟弟弟到科工館,還現場就跟爸爸玩起網球對打遊戲。看著螢幕打起電動,竑文專心又開心,跟賽場上的那個滾球小戰將根本就是兩個人,不過,一樣的是,他對每一件事情認真與專注的態度!(轉場,黑畫面翻頁)。鮮黃色的冰衣,在場上奔馳就像一隻在飛翔的蝴蝶,紮著馬尾的王筱筑,單腳平舉連續旋轉,身體柔軟,動作相當的流暢,接下來,漂亮的三個連續翻轉跳躍,現場觀眾拍手叫好,但是,緊接著的跳轉卻出現了重心不穩。差點摔跤的失誤,讓王曉筑的演出扣了分,為什麼會差點摔跤,因為他膝蓋上還有舊傷,沒有人知道原來他這一次是帶傷上場,比賽前所有人給予他的壓力,為了台灣,為了爭光,為了讓所有人叫好,她只能咬牙苦撐!壓力變成阻力,表現失常讓她下台後,無助的躲起來大哭了一場,因為一直以來他的溜冰表現,都是亞洲排名第一,但是這一次世運女子花式溜冰自由型的比賽中,卻只拿到第四名,成績沒有她預期中的理想,而且還辜負了教練親友的期待,讓她相當自責,這些比賽背後的故事跟眼淚,通常沒有人發現,對王曉筑來說,輸掉的不只是名次,還有過去為了世運比賽的努力,但是運動員沒有悲傷太久的權力,她只能早點擦乾眼淚,準備好再下一次,可以再拼一次,亞洲第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