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建築無人管 台鐵北市府卸責

古建築無人管 台鐵北市府卸責 | 華視新聞

黃曼昕 張良信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忠孝西路上,有一棟日據時代的建築,歸台鐵所有,不過,台鐵卻棄之不理,市議員擔心古蹟會被拆除,要求訂定為市定古蹟,但相關單位,現在還是互踢皮球。

  

像廢墟的建築,是日據時代,台灣最大企業財團,三井物產株式會社的倉庫,巴洛克式風格紅磚打造,建築外觀中央的半圓形山牆上,隱約可見一個寫著三的菱形標記,但油漆早已剝落,紅磚外牆上有明顯裂痕,佈滿了恣意生長的藤蔓,一樓的半圓形拱門騎樓,鋼條扭曲,破損嚴重,木造天花板更是搖搖欲墜,似乎隨時會掉落。

  這棟有歷史文化特色的建築物,居然沒人管理規劃,甚至還有可能因為台北市政府的綠美化計畫,被拆除,民國91年接下產權的台鐵怎麼說。台鐵把責任推給了市政府,但市政府的都市更新處也有話要說。相關單位把紅磚建築當成皮球互踢,最後接球的文化局表示,承諾在八月中前進行會勘,裁定是否紅磚建築能被列為市定古蹟,已經荒廢許久的建築物,直到有人提出問題,才有人去重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