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保險箱鎖死 麥寮徵開鎖高手

 / 雲林縣

  雲林縣麥寮鄉公所,最近急徵開鎖高手,要開的是兩個日據時代的古董金庫,因為年代久遠,沒有人記得密碼,鑰匙也早就丟了,全麥寮鄉沒有一個鎖匠打得開。

  這兩個保險箱不知道已經考倒多少鎖匠,外型和款式,還有斑剝的鐵皮屑,可以看出這兩只保險箱已經有一把年紀,密碼轉輪上,刻著日本東京,以及明治二十八年出廠的字樣。因為年代久遠,沒有人記得密碼,鑰匙也不知道丟哪裡去,保險箱上是日文密碼鎖、鑰匙鎖,甚至還有偽裝的鑰匙孔多重關卡,整個麥寮鄉內的鎖匠,沒有一個有辦法。

  如果你可以打的開,公所就會頒發開鎖第一的獎牌給你,雲林縣麥寮公所最近委外進行公文、檔案電子資訊化工作,才發現百年保險箱,根據相關資料紀錄,裡面應該是日治時代用來存放現款、有價證券、房契等資料的「金庫」,鄉公所急著對外徵求開鎖高手,解開保險鄉裡究竟藏著什麼世紀之謎。(記者廖學賢、吳昭君、林志輝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