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全食奇觀 錯過再等300年

綜合報導

  

三百年難得一見,也是本世紀最壯觀的日全食,今天隆重登場。亞洲印度和尼泊爾,最先欣賞到天文奇觀,中國各地天文迷都興奮不己。

  

上午8點07分開始,重慶市上空的太陽,開始進入初虧階段,原本飽滿的太陽上出現一個小黑點,隨著時間一分一秒過去,到了9點13分,進行到食既,這時的太陽,已經有將近三分之一的面積被覆蓋住,2分鐘後,9點15分,整個日食過程進入了食甚階段,這時候的太陽被月球覆蓋住的面積,到了最大、最極至的步驟。

  而進入食甚後,接下來日食隨時會進入生光階段,也就是太陽將會完全被月球遮蔽,終於令人最興奮的時刻來臨了!就在月亮慢慢移動,要將太陽完全蓋住時的一刹那,下方出現了貝利珠的日全食奇觀,沒多久太陽四周出現了美麗的日冕,閃爍著燦爛光芒。9點17分,重慶上方的太陽,開始一點一點擺脫月亮,露出光芒,整個日全食,也慢慢宣告結束。

  這場三百年來難得一見,也是本世紀最壯觀的日全食,首先從印度登場,中國部份和日本因為剛好位在日全食帶上,所以也幸運的可以完全欣賞到,這場難得的天文景觀,部分地區甚至可觀測長達6分鐘的日全食,各地的天文迷們,興奮的欣賞著太陽,從圓滿到虧缺,再到圓滿的千姿百態,在欣賞到奇景的同時,也留下了美好回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