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全食天文秀 上海有雨不利觀賞

彭尚興報導

本世紀最壯觀的日全食,明早8點22分即將上演,中國長江流域是最理想的觀測地點,可惜明天這一帶可能會下雨,可能會看不清楚日全食。

號稱本世紀最壯觀的日全食,將從7月22日的早上在印度西部外海登場,橫越印度半島進入中國青康藏高原,長江上游的成都在9點11分就可以看到日食,中游的武漢,9點23分,下游的上海,9點36分。整個日全食帶長度超過一萬公里,帶寬將近兩百六石公里,沿線大約可以看見三到六分多鐘長的日全食過程。來自中國各地、世界各國的遊客,這幾天紛紛湧進長江流域的幾個大城市,準備觀賞日全食的天文奇觀。尤其是上海,這幾天剛好熱浪來襲,七月二十日這天下午還一度達到攝氏四十度的高溫,創下60年來的紀錄。熱得路上行人遊客的帽子洋傘,全都失去了作用。只可惜這種艷陽高照的天氣,到了日全食這天,卻要轉為陰天有雨。至於在全球率先看到日全食奇觀的印度,雖然天氣晴朗,卻有許多民眾仍然迷信日全食會帶來災難的傳說,早早就聚集在恆河畔守候,夜以繼日舉行祭典,向太陽神和月神祈福,祭司還警告孕婦不要出門,以免遭遇不測。記者 彭尚興報導1640。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