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9好忙! 1天逾6000通投訴

郭怡岑 蕭鈺燁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政府市政熱線1999,上路一年,總共接到兩百六十萬的市民申訴?平均每天六千通,申訴爆料,最多的就是違規停車,再來是環境汙染和噪音,但也有很多人把1999,當成查號台甚至生命線大吐苦水,讓接線專員忙翻了。

  這一頭是民眾打來吐苦水,抱怨先生,將1999當成生命線!還有阿兜仔將這當成國際查台號,詢問移民簽證!有些問題,還真讓接線生哭笑不得。明明是市政專線,民眾CALL卻是五花八門,有人接到手軟,有人接到得冠軍,1999熱線,一天湧入六千通電話,踢爆市政佔九成,個人諮詢佔一成,令人好奇,到底是什麼樣的事情,民眾打來投訴?

  排行前三名是,違規停車,列榜首,一個月就被檢舉五千八百件,其次是環境污染,每個月高達兩千一百六十七件,第三名是噪音,有兩千零九十八件之多。市政問題,透過1999熱線通報解決,服務效率這麼快,就是前面這個電子刊版,不管是國語,台語還是外語,服務如何,馬上評分,不過還是老外不滿意,除了英文要改進,上路一年的1999熱線,似乎成了台北市民解決疑難雜症的好幫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