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假日112天 農曆春節放9天

郭怡岑 蕭鈺燁報導  / 台北市

  除了錢,還有一個要斤斤計較的,就是假,明年的國定假日出爐了,總共有三個連續長假,元旦和清明假期各放三天,而春節可以連放九天長假,可以好好規劃一下出國旅遊的行程。不過明年過年比較晚,除夕要等到二月十三日。

  連續假期,爸爸媽媽帶著小朋友到遊樂園玩耍,或是戲水,享受天倫樂,或是和朋友出遊,泡溫泉,或到海邊,享受難得的悠閒時光,像這樣的連續假期,民國九十九年將有三次, 根據人事行政局規劃,民國九十九年的農曆春節比往年晚,除夕從二月十三號星期六才開始,大年初一二月十四日正好是情人節,一口氣連休九天,其中過年前的星期六二月六號補上班,二月十九號星期五實施彈性休假,另外兩個連續假期是元旦和清明節,元旦假期是元月一號到三號,清明假期是四月三號到五號各連休三天,民國九十九年全年度休假日一百一十二天比今年還多出兩天。

  不景氣,人事行政局希望多休假刺激經濟,有出遊計畫的民眾不妨儘早規劃假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