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來救災!內政部設捐款專線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許多災區沒水沒電又斷糧,賑災行動已經展開,不少民眾帶著白米和捐款,送到各單位救災中心,要協助災民,不過通往災區道路交通困難重重,內政部統籌各地物資分配,也提供四支專線電話,協助民眾捐款。

  抱著一大袋白米,衝進花蓮的救災物資中心,從台北到花蓮度假的黃先生,行程全被颱風打亂,但看到南部慘重的災情,他只想貢獻一己之力,幫助災民。這對夫妻特地開著小貨車來,先捐白米,再掏出捐款,短短時間,物資中心已經堆滿了礦泉水,泡麵和餅乾,慈濟的國際救難中心,一早開始就有一大箱一大箱的賑災物資,送上貨櫃車準備出發。同一時間,高雄鳳山體育場,空總隊直昇機載著滿滿的物資,前往六龜鄉進行空投,因為運送的物資太多,一度還讓直昇機差點飛不動,屏東災區有部分水退的地區,急需要開挖機具進駐,協助重建家園,以及災民的換洗衣物,刷子和水桶等清洗用具,台東災區最需要的是衛生用品,還有比較缺乏的尿片及奶粉,但是避免有民眾載著物資就往災區跑,造成交通堵塞,內政部提供四支賑災專線,呼籲民眾先打電話詢問賑災的方式,或是捐款到賑災專戶,包括紅十字會,也在網路上提供捐款帳戶,內政部將會統籌各縣市的物資需求,還有物資募集的地點,在第一時間對外公佈,把民眾的愛心,送到最需要的地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