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柔腸寸斷 阿里山成孤島

綜合報導  / 嘉義縣

  嘉義阿里山土石坍塌嚴重,阿里山公路柔腸寸斷,還有十六名陸客受困,有關單位積極搶修,但路況惡劣恐怕很難在兩三天內搶通。

  在磅沱大雨中,記者的座車沿著阿里山公路前進,只見沿路土石坍塌,而且泥沙石塊堆積路面,幾乎就是寸步難行。尤其是鄰近山美村的38K路段,原本青翠的山坡,遭到土石沖刷,檳榔樹被連根拔起,只剩下光禿禿的土石。而且滾滾泥水不斷從山上宣洩而下,讓整條阿里山公路幾乎變成黃河,讓人看了觸目驚心。由於交通中斷,傳出阿里山風景區,包括大陸旅行團在內,有不少人受困。

不過就在這個時候,被困在阿里山的六名遊客,由於不耐救援行動緩慢,決定冒險徒步求援,而且足足走了五個小時,終於脫困。

  雖然有關單位動員挖土機、推土機,全力清理路面的泥沙土石,原本預估兩三天就可以通車,但阿里山公路滿目瘡痍的路況,超過預期,目前還無法確定何時可以通車。為了避免搶救行動延誤,消防人員改以徒步方式上山救人,發現八名受困民眾,都已經妥善安置。記者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