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襲.溪暴漲 溫泉區成災區

綜合報導  / 台東縣

  擁有二十二年歷史的金帥飯店倒塌了,這一刻讓人看得怵目驚心。事實上,溫泉區被大水摧毀已經不是第一次,回顧這幾年,多處溫泉區慘遭相同殘酷命運,五年前七二水災,重創谷關溫泉,三間飯店慘遭大水吞噬,去年號稱台灣第一美泉的廬山溫泉,兩間飯店倒塌在洪流中,溫泉區幾乎成了永遠的災區。

  屹立二十二年的金帥飯店,再也禁不住洪水沖刷,應聲到下。無情的大水,重創了知本溫泉區,而這一幕似曾相識,因為去年廬山溫泉區,建築物也同樣倒塌在河床邊。兩棟高達六層樓高的飯店,躺在滾滾塔羅灣溪中,一棟是綺麗飯店,一棟是中公主小妹,廬山賓館更淹沒土石堆中只剩一半,九十七年的辛樂克颱風,廬山溫泉兩間飯店倒,一間飯店淹沒,至少十七間遭到重創,而觸目驚心的畫面,不只一次,大家還記得五年前的七二水災嗎。洶湧的惡水,吞噬谷關溫泉區,皇家溫泉被沖毀,這號稱日本明治時代最棒的溫泉,泡在水裡,而加賀飯店更直接被水沖垮,不見蹤影,九十三年的敏督利颱風,谷關溫泉三間淹沒十間半毀,至少十三間飯店重創,業者忍不住問,慘痛的畫面,一次次上演,卻沒人能解決,來到谷關溫泉區,業者說他們被戲稱為永遠的災區。

  費盡心力好不容易重建,找回遊客,結果颱風一來,心血都泡湯了,從谷關到廬山,如今再加入知本溫泉區,重建之路非常漫長,業者只能苦笑,建築物能倒,但他們的心不能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