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等不到家人 災民痛哭失聲

綜合報導

  趁著今天災區天氣稍微好轉,軍方與空勤總隊一整天來來回回出動五十架次直升機,前往災區部落,屏東內埔農工,和高雄旗山國中兩大起降場,直升機轟隆隆的螺旋槳聲,幾乎沒有停過,光是今天,就救出上千位災民,但還是有災民苦等不到親人,望著直昇機痛哭失聲。

  直升機馬拉松式,密集救援任務,但這個架次,艙門一開,等待親人消息的災民們,沒人願意接近,因為被抬出來的,是罹難者的大體,每個人都祈禱,下個班次降落,就能看到家人健康的走下來,一整天,高雄旗山國中,屏東內埔農工,已經成為全台直昇機起降最頻繁機場,軍方與空勤總隊,趁著重災區氣候稍微好轉,發動全面空中搜救,只見天空,搜救直昇機來回穿梭,救出高屏各部落超過千位災民,儘管螺旋槳刮起陣陣強風,在一旁等待的災民,雖然遮著臉,依然忍不住睜開眼,迫不及待看看,到底下機的是不是自己的親人。

  終於聽到好消息,當場喜極而泣,不過看在這一排災民眼裡,卻更加心痛,等了六天了,看著直昇機不斷從重災區返航,希望卻一再落空,情緒終於失控,一雙雙哭紅的眼,絕望的神情,繼續在起降場旁,苦苦等待,盼望下一架載著的,就是從災區幸運逃出的親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