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這樣沒了! 照片記錄驚恐瞬間

綜合報導  / 嘉義縣

  莫拉克颱風重創南台灣,災情非常淒慘,除了大家熟知的屏東與高雄之外,全台其實還有更多的災區,今天就有一位從嘉義阿里山來吉部落逃出來的民眾,透過光碟照片記錄風災當時重創家鄉的慘狀。

  來吉部落的村民穿著雨衣,撐著雨傘,望著滾滾的土石洪流,無情地把面前的家園整個沖毀,原本的農田和梯田早就通通被泥土覆蓋,村民們趕緊撤離,照片中大家一個跟著一個,背上背的是所有的家當,但是帶不走的還很多,只能拼了老命,穿越山林和雜草,要往高處來避難,這名老阿媽,已經七、八十歲,不但被嚴重的風雨給嚇得不知所措,還得靠附近鄰居的攙扶,雨衣破了就把垃圾袋穿在身上,拄著柺杖,慢慢離開住了大半輩子的來吉村。這裡是位在阿里山下的來吉部落,原本擁有的是原始的大自然美景和瀑布,也是鄒族的聚落,但是現在窗台邊的原住民小朋友,雖然先被大人救到了避難所,但是驚魂未定,只敢露出一隻眼睛,後來等不及想看清楚,到底自己的爸爸媽媽在哪裡,害怕又不知道到底出了什麼事,對外道路又完全封閉,只能苦等救援,就算待在高處避難所,但居民們一看見自己的家被沖毀,每個人心痛的不得了,哭喊也換不回原本的家。

  這一張一張的照片透過了E MAIL,傳送到外頭,無助的居民只期待能讓世人看見來吉部落的災情,趕快來解救她們,即使家園毀了,她們還繼續努力撐著,等待救難團隊到來的一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