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英雄! 救災殉職4勇士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莫拉克風災發生之後,第一線的救難人員全力以赴拯救了許多災民,但也有四位救難英雄不幸殉職。他們分別是空勤隊台中分隊的飛行員張順發、王宗立和機工長黃鎂智,以及南投縣消防局的義消張瑞賢。

  

這是空勤總隊NA-502號直昇機三名機組人員最後一次出任務時,所留下的影像記錄。這名拿著對講機正在和指揮中心聯繫,準備出發前往災區的是正駕駛張順發,彰化縣人,56年次,已婚、飛行時數3285小時。張順發加入空勤隊已經快六年,執勤認真又負責。戴著眼鏡,盯著地圖研究飛行路線的是副駕駛王宗立,51年次、已婚、高雄縣人、總飛行時數5045小時,他在加入空勤隊之前,曾經擔任過陸軍航空隊的教官,飛行經驗豐富。另一位則是機工長黃鎂智,55年次,台中豐原人,已婚,從陸軍航空隊到空勤隊,一直表現優異,接受過無數次表揚。這三位英雄11號下午3點多,載著三百公斤的食物飲水和物資,從台南機場起飛要前往霧台進行空投,但是在經過伊拉部落下游五百公尺的地方,疑似因為天候不佳,撞山墜毀,三名組員當場殉職。

  8月14號,南投縣消防局四名隊員駕駛氣墊船,在濁水溪尋找日前落水失蹤的民眾,因為溪水湍急,失去動力而翻覆。義消張瑞賢跌落濁水溪裡,載浮載沈,和惡水搏鬥。足足漂了一百公尺,他一直把頭仰著,避免吃到水,靠著救生衣的浮力,努力試圖往岸邊移動,但溪水實在是太急了,根本沒辦法控制漂流的方向。在下游,夥伴們企圖把他攔截下來,但溪水湍急,儘管張瑞賢近在眼前,但就是搆不著,只能乾著急。最後張瑞賢疑似撞上岩石,才被擋了下來,救上岸時,已經奄奄一息。隊員們就在岸邊進行急救,夥伴們高聲大喊他的名字,但都已經來不及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