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毀了快救我!災童畫畫說恐懼

何正鳳 張國聖報導

  恐怖的土石流,奪走灣暖的家園,無情的天災對孩子來說,心理衝擊實在太大!從孩子的圖畫,就能看來出來他們的內心有多恐懼。收容中心的孩子,有人畫出土石流把房子沖毀,還有人還畫自己哭著喊救命的樣子,讓人看了很不捨。

  四歲的陳小弟弟,拿著彩色筆,想都不想,要畫是自己遠在那瑪夏鄉的家,粉紅色的屋子,有屋頂有窗戶,但是他又拿起了黑色的彩色筆,畫上了好多裂痕,土石流來的那天,屋子就是這樣壞了,另外一張更明顯可以看到他的恐懼,從天邊宣洩而下的泥巴黃土,把家給團團圍住,孩子說不出口的害怕,在圖畫紙上看得一清二楚。這一位六歲林小妹妹的家,牆壁塗上了亮麗的黃色,她和家人一起住在部落裡的快樂日子,林小妹妹想回去,卻不懂為什麼不可以。

  四歲和六歲的孩子或許不懂這一次風災到底有多嚴重,但是令收容所志工印象深刻的是這一張。好大一張哭泣的臉,眼角的淚水滾滾而下,旁邊還寫了救救我的生命,十一歲的阿凱畫的這一張圖讓志工們好心疼。張開的雙手,是阿凱在對外呼救,洪水來的時候,有多少孩子發出一樣的吶喊,小朋友在災後,一筆一筆畫下的甜蜜家園,多希望這個家夠穩固,不會再被土石流摧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