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賣龍眼救災 老夫婦誠意可貴

綜合報導

  台中一對七旬老夫婦,每天看南部災情掉眼淚,為了幫助災區居民,夫婦倆徒步走上坍方的山路,摘龍眼下山義賣,他們掛起「全部所得幫助南部受災學生就學」的紅布條,兩天下來義賣五千多元,辛苦的代價雖然只有少少的幾千塊可以捐出,但老夫婦還是每天摘龍眼,幫助災區。

  山坡地的產業道路段成兩截,土石崩落,果農上山非常危險,但這兩名年過七十的老夫婦,依然願意繞路走半個小時,上山採龍眼。拿起鐮刀爬上樹,把一顆顆大而結實的龍眼摘下來,這一刻採龍眼的心情不同以往豐收的喜悅,因為老夫婦每天看災情掉眼淚,所以決定摘龍眼義賣,要幫助災區學生就學。說著說著,老太太又忍不住哽咽,但想到災區需要幫助,得加快腳步,她和先生將龍眼運到山下,在街道掛起救災紅布條,兩天下來,所得五千塊,代價卻是要徒步走上危險的山路,雖然辛苦,也只有幾千塊可以捐出,但只要能幫助災區孩子唸書,老夫婦說他們願意,繼續冒險,把所有龍眼都摘來義賣賑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