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哭!自殘! 創傷症候群正在蔓延

戴君恬 翁乾晃報導

  許多災民痛失摯愛家人,心情太傷痛,看到有母親暈倒在孩子身上,把小朋友嚇得嚎啕大哭,甚至有人情緒激動自殘!創傷症候群已經開始浮現,衛生署征召全國心理醫生,提供災民諮商治療。

  任誰也拉不住,情緒激動,才剛開心的過完父親節,全家十幾口人,就全被埋在土時底下,難過說不出口,酒瓶狠狠打在頭上,想用身體的傷口,轉移心裡的痛,遭逢巨變讓精神壓力幾乎崩潰,這位媽媽直接暈倒在年幼的孩子身上。小朋友嚇得嚎啕大哭,不懂家怎麼會突然消失,只記得一場大雨之後,從山那頭崩落的黃土泥巴,就把家給團團圍住,心中的陰影,在圖畫紙上看得一清二楚。爸爸說不要回去。

  再也回不的去家,好大一張哭泣的臉,眼角的淚水滾滾而下,擔心災後會有更嚴重的創傷症候群,害怕、無助的災民,會想不開,衛生署已經啟動災難心理衛生機制。除了設立安心專線,還征召全國心理醫師,前進災區提供心理治療和諮商。畢竟不能避免的天災,毀了家園,但只要人還在,就有希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