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長一語成讖! 土石流淹小林

綜合報導

  小林村其實每逢颱風必遭殃,去年卡玫基颱風也造成嚴重災情,華視新聞當時也前往採訪,村民們正在清理被土石掩埋的家園,高雄縣長楊秋興前往慰問,還大聲疾呼,河道一定要疏通,否則未來會很嚴重,沒想到一語成讖,莫拉克颱風沖下土石把小林村淹沒。

  這是去年七月的小林村,賣芋仔冰的車還在跑,其實那時候卡玫基颱風前腳剛走,鳳凰颱風又來了。小林村民忙著用卡玫基衝下來的土石裝沙包,準備對抗鳳凰駕到。一整年,最常來小林村的,就是颱風。手一指,吳先生的臥室呢,早已經被土石流沖走了,唯一能做的是自己堆沙包做疏洪道。小林村民似乎不得不習慣跟土石流一起睡覺。看看這位阿桑背後的家,早就被卡玫基帶來的土石埋到只看到紅色屋頂。這座獻肚山,去年看起來就已經被沖刷非常嚴重,沒想到今年是完全倒下,一口把小林村給吞了。

  每次颱風來,鄉公所人員對硬是不走的村民千拜託萬拜託。不勸不行,因為當時卡玫基沖下的土石流讓甲仙鄉活埋七人,鄉長大哭求救。這麼一哭,高雄縣長楊秋興到小林村一看,當時,河道淤積到快要頂到橋了。楊秋興說了這句話。沒想到被縣長自己說中了。去年颱風過後,小林村的學校圍牆上,貼著停課公告,現在,小林村的孩子,卻等不到開學那一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