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潔隊員不救災 學甲鎮長開鍘

綜合報導

  

所有人都在忙救災,但台南縣學甲鎮37名清潔隊員卻翹班缺席,氣得學甲鎮長破天荒懲處包括清潔隊長在內的隊員,一人遭到撤職其他人記過,不少學甲鎮民稱讚鎮長很有魄力,還說馬總統也應該學一學。

  

這次大水災,位在台南縣的學甲鎮幾乎全部淹水,部分地區的積水還淹了一層樓高,很多災民急待救援,但是當學甲鎮的鎮長謝財旺打電話要清潔隊長調集隊員開垃圾車支援救災時,只有6名隊員報到,其他人都蹺班摸魚去了,有人說自己家淹水出不去,有人是嫌水淹太深,不想支援救災,氣得他決定要嚴懲這些失職的清潔隊員。

  用理由推說沒有辦法參與救災,沒想到其中一名隊員李文生,還曾三度擅離職守,消失三個多小時,電話也打不通,在水深火熱的時刻置身事外,鎮長決定把這名隊員給撤職查辦。摸魚摸到大白鯊,鎮長大刀闊斧懲處清潔隊員,不少學甲鎮民都很肯定,而且這名鎮長還不忘反省自己,因為他認為清潔隊員懶散,是身為鎮長的他督導不周,於是向縣府自請處分,捐出2個月薪水17萬元賑災,也讓人看到這名鎮長還真是,嚴以律人,嚴以律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