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祭"成追憶 小林村民哭暈

綜合報導

  小林村一夕間被掩埋,現在只能靠影片紀錄來回憶,事實上小林村是平埔族最大據點,每年的「夜祭」是族裡重要慶典,倖存村民看到了過去全村歌舞歡慶的影片,都哭成一團,還有婦人當場暈倒。

  鏡頭裡是去年小林村平埔族的夜祭,大家手牽著手,踩著舞步,不斷繞圈,喝著最愛的小米酒!年輕人背著弓箭跳著舞,好靦腆笑了一下,婆婆媽媽放的比較開,臉上掛著微笑,每個都跳得很忘我,台上表演,台下小朋友和村民,跟著節奏幫忙打拍子!小林村的歡樂,一夕之間,現在只能用影片回憶!去年自己的姊妹還跳著舞,現在那個跳著舞的身影沒了,婦人和姪子抱著痛哭。失去女兒的婦人,送上了溫暖,此刻男人的心也無法控制。

  男人女人,大人小孩,看到了回憶,鼻酸落淚,環山圍繞的村子沒了,山水也沒了,親人沒了,故鄉也消失,還好影像紀錄了過去,心中的記憶還在,小林村人不會忘記自己的家。擦乾眼淚,小林村人要重生!挖把泥土,想家的時候,就拿起來聞一聞,這就是家的味道,記者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