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搶通了! 災民狂奔返家重建

綜合報導  / 屏東縣

  早日重建家園,是許多災民的希望,道路只要一搶通,災民就趕著回家,華視新聞記者今天跟著以工代賑的村民,回到他們在屏東三地門鄉的德文村,沿路山壁崩塌,二十分鐘的路程,現在一路顛簸,得走上一個半小時,但大家不嫌苦,千辛萬苦回到家,合力清理土石,希望早日重建家園。

  上午八點鐘,三地門鄉公所前已經擠了一大堆人,他們全都是參加八八專案,以工代賑的災民,領了單子,準備上工,現在的任務,就是回家鄉幫忙清理,但是這一趟回家的路,卻再也回不如以往,走山、土石流、路基崩塌,甚至還有懸在半空中全毀的房屋,這些都是通往德文村沿路的景像,村民走的膽顫心驚,但是家就在裡面,不能不回,只是千辛萬苦之後,曾經的家,現在成了這副光景。

  泥巴水怎麼掃都掃不完,外頭的鐵窗還卡了厚厚一層泥土,這是林太太的家,遇上土石流時,在家的五個人老的老、小的小,但總算都逃過一劫,外頭開著怪手的是林太太的兒子,身為職業軍人的他特別請假回家,幫忙清理家園,村民們不分彼此,大家一條心,大家的願望只有,美麗家園重建的那天能早日到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