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趴地聞屍 看豬肉就做惡夢

江麗君 林志輝報導

  風災發生之後,國軍就投入動員,但從原本的救災,除了救人,幫忙重建家園,甚至趴在第尚文屍臭!很多年輕阿兵哥的心理,其實承受很大的壓力,甚至一看到豬肉,就會想到屍體,也出現創傷症候群,必須接受心理治療。

  爲了找尋埋在土石流中的遺體,阿兵哥整個人趴在地上用鼻子聞,這樣的畫面令人震撼,這群年輕的阿兵哥,這兩個星期就是在這樣的環境中,協助災民,但時間一久,卻出現嚴重的心理障礙,情況嚴重的阿兵哥,總是會聞到屍體的味道,也不敢吃豬肉,晚上做惡夢,國軍醫院心理醫師帶著情緒壓力和壓力賀爾蒙兩種檢測儀到災區幫阿兵哥做檢測,這種情緒壓力檢測儀,連接線路到耳朵,兩分鐘就可以測出心跳血壓,交感神經活動的情形,螢幕中綠色比率越高,代表身心比較放鬆。另外是測驗壓力賀爾蒙,把附有晶片的唾液採取紙放在舌頭下方,指數超過六十一以上,就代表壓力太大,必須透過藥物和心理治療,第一波輔導的對象就有六十一位年輕軍人,看到豬肉就會聯想到屍體,嚴重的會當場嘔吐,無法繼續參與救災,像這種救災症候群不及早調適,恐怕會影響後續救災進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