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村物資缺乏 500人硬撐

王美雅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到現在對外交通還是中斷的高雄縣那瑪夏鄉,空拍畫面首度曝光,裡頭情況比想像中更嚴重,民族村幾乎整個被土石流淹沒,而民權村也到處是斷垣殘壁,只剩民生村有五百多位村民堅守家園還沒撤離,但他們物資缺乏,沒水沒電,只能燒柴煮東西,村民看到外人急著求援,希望能趕快搶通道路,解決段糧危機。

  直升機進到殘破不堪的那瑪夏鄉,第一次讓外界看到風災後的那瑪夏,眼前是山河變色,河流被土石阻擋而改道,到處是厚厚的泥土堆,應該是翠綠的山坡地,變成光禿禿的山壁,橋被沖斷成兩段,路早就不是路,農田被土堆覆蓋,裡頭村子被土石流嚴重肆虐,房子地基被掏空,倒塌成為瓦礫堆。這塊就是民權村,外圍的房子已經沒了,再往裡一點,這是情況較好的民生村,只有馬路被毀,最慘的是民族村,全村房子有二十多戶被掩埋,民族國小也幾乎被泥土覆蓋,原本風景秀麗的那瑪夏鄉,現在變成這副慘況,叫人看了心酸。交通中斷成為孤島的那瑪夏鄉,在民生村裡還有五百多位村民守著家園,這邊半個月來沒水沒電,村民在泥濘的街道上,生柴火煮飯,三十多人吃一鍋飯,配一樣菜,這情況算是好的,有人帶著小孩聚集在國小操場,等待外面的人能夠送物資給他們,五百多個不願撤離的村民,終於等到有國軍弟兄來幫忙搶通道路,但眼前更迫切的是吃的問題,他們已經快要因為沒東西吃,撐不下去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