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人染病 公務員.勞工可請照顧假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內新流感進入大流行,感染科醫師預估,十一月到明年一月是流行高峰期,預估台灣將有三成,大約七百萬人染病,可能奪走七千到一萬人的性命,行政院表示,公務員家人染病,可請七天照顧假,五天不扣薪,勞工也能請七天照顧假,但雇主可不給薪,現在也在研擬,讓公務員的照顧假,最長達到二十天。

  

台灣新流感進入大流行期,目前已有五例死亡病例,四十四例重症病患,台灣目前已有三萬八千人感染,每週增加一萬四千人染病,不過公衛與感染醫師都認為,疫情將在下個月開學後快速上升,在十一月到一月份達到高峰期,到時台灣將會有三成民眾,也就是約七百萬人感染新流感。

  以世界衛生組織公佈的死亡率,大約千分之四點五,前疾管局長蘇益仁和前衛生署長陳建仁認為,台灣的醫療進步,應該能夠將感染人數降到兩成,死亡率大約千分之一到千分之二,不過死亡人數還是有七千到一萬人,疫情拉警報,目前各醫療院所都全面警戒,提醒有類流感或發燒症狀的民眾,應該馬上戴口罩就醫。

  因應疫情,人事行政局表示,公務員要照顧染病家人,可請七天照顧假,五天不扣薪,也正在研擬最長可以有二十天照顧假,而五人以上企業的勞工,也可以最長請七天照顧假,但是雇主可不給薪。目前國光生技下個月中,可生產完五百萬劑疫苗,十二月底會交貨一千萬季,下個月開放人體試驗,疾管局希望十月底開放疫苗施打,放寬給要政策,延緩新流桿的傳播速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