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篩劑不敏感 24歲男枉送命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新流感昨天又奪走一條人命,台東二十四歲的男大學生發病短短八天就病世,之前兩次的新流感快速篩檢,都呈現陰性,快速篩檢失靈嗎?確實會有將進一半,驗不出來。

  這是八月二十日晚上,醫護人員緊急推著從台北空運到台東的葉克膜,要搶救二十四歲的胡同學,但最後還是還是不幸過世。胡同學成為第三個死於新流感的病患,平時熱心公益,擔任部落解說員,月初才帶小朋友,騎車環島旅行,因為莫拉克颱風,提早返回台東協助救災,卻突然染上新流感,經過兩次快篩測試,竟都是陰性反應,短短八天,就斷送性命。

  朋友沒辦法接受,因為明明兩次新流感快速篩檢都是陰性,為什麼會感染?難道快速篩減,失靈了嗎?將近四成,驗不出來,怎麼補這麼大的漏洞?疾管局傾向,只要出現流感症狀,就服用克流感,因為現在每個星期的通報病例,已經破萬,秋冬勢必大流行。十月上市的流感疫苗,更追加到一千萬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